前幾個星期,我們往石門方向開去...........

其實..............只是漫無目的的散心罷了

最後停在一個花草販賣中心~

我從國小就愛這些花花草草

但是我卻沒精進我種花種草的技術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買~

這次我還是買了

扶桑花~玉蘭花~兩種在猶豫

 

扶桑花莫名有股熱情~或許是墾丁的錯覺~扶桑已經深深印在腦海

玉蘭花那股清香是我無法抗拒的~高中還會到處求玉蘭花~把他放在房間裡

 

最後我選擇玉蘭花~180元的大盆栽~我要好好養他

(我不想再封上個植物殺手的稱號)

最近發現我的玉蘭花葉子往下垂~我在想~是因為葉子太大~還是水分不足??

上網爬文章~我要救救我的玉蘭花

 

我卻爬到了這些~

 

                現今台灣社會大多數的人民而言 

對玉蘭花最貼近生活的共同經驗

可能是廟宇祭拜神明活動時 

供桌上重重疊疊擺設壯觀如塔的純白花瓣

祭拜的同時內心就像玉蘭花般的白色純潔及一樣的真誠

 


古人將玉蘭花列入「庭園名花八品」

與海棠、牡丹、桂花、翠竹、芭蕉、梅花、蘭花並列為八種最適於庭院種植的花木

而玉蘭花與梅花一般  「不畏冬寒  一枝獨放」冷香靜遠的特質

長久以來贏得了中國古代文人雅士特殊的禮遇與青睞

戰國時代詩人屈原著名詩作《離騷》的名句

「朝飲木蘭之墜露兮  夕餐秋菊之落英」 

所稱的木蘭即是現在大家通稱的玉蘭花

 

古人將玉蘭花列入「庭園名花八品」

與海棠、牡丹、桂花、翠竹、芭蕉、梅花、蘭花並列為八種最適於庭院種植的花木

而玉蘭花與梅花一般  「不畏冬寒  一枝獨放」冷香靜遠的特質

長久以來贏得了中國古代文人雅士特殊的禮遇與青睞

 

看到這些~我頭突然抬很高~都要用鼻孔看人了~~~~

感覺自己好清高啊!!!!!看上的................是如此高雅!!!

我是文人阿(求求你不要打我,讓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吧)

 

我只盼我可以種到他開一次花~讓我聞聞那清香

 

=========================================

後記

老爸買了一盆10元的九層塔

爸:我買一盆才十元,還可以吃,你花180給我買一盆花

我:不對喔!!!我種好要去交流道賣玉蘭花,一串30,六串就賺回來啦!!!

頓時......................一片靜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