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真的很愛很愛生氣!

是不是自己變忙碌了所以很沒耐心

 

上星期,我跟幾個學妹說把資料整理好寄給我,還要附上apa格式喔!

這星騎在我的催促下收到檔案

但只收到網址.....什麼資料都沒有

我當下很火大!我花了時間去了解各案,花時間打報告,花時間討論= ="

後來我就忍住火氣,寄了e-mail給他們~告訴他們如何整理資料,把細項一個一個打上去

我想....這樣應該夠清楚了!

結果我收到的回覆是:學姊,資料沒辦法存檔,所以我們用網址給妳!妳只要點進去就可以看到我們找的資料

非常好~~~~他們用心回覆我的信件讓我火氣又上來了!

 

我還是很客氣的說:所以我要自己看資料自己整理自己做報告?那你們的工作內容是????
請加快腳步,把資料整理好給我,而且你們給的兩個網站資料也太少了!

 

不久....我又收到回信了

學姊:我們只是想讓妳看看那個資料可不可以用!

 

嗯!好貼心!(我該這樣形容你們嗎?)

 

本來就該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團體報告分工合作的意義不就在這裡嗎?
如果要討論為什麼不積極盡早給我看?而是在我催促下才收到這種不是我要的資料!

全部自己做的話,不用等個三四天,但偏偏團體報告要讓你們有所貢獻,所以我一等再等

學姊很暴怒~有看不完的書~處理自己的外務~看不到盡頭的報告~"煩屎我了!"

 

上周~我又接洽了不同的學妹

或許是老師沒有交代清楚,也或許他們沒有認真上課,他頭上一堆問號的樣子讓我很疑惑

他打電話給我說,同學都不知道要考什麼?!

我只能回答他,xx老師上什麼就考什麼!你們是上djoqjeopqjkpo對吧?!那就是考上課的內容喔!

他很疑惑技術課程怎麼考~我只能回答他,就是技術課程裡面的內容,用紙本考

(話說~我怎麼會知道考試內容呢???而且我不是你們的小老師耶!我只是臨時接到通知要幫你們監考)

 

最後,他了解後幫我轉告同學。

 

於是他們協調出考試時間,我這個學姊的工作就是借教室

打了電話借教室,但偏偏k棟沒有教室了,只好選擇較遠的地方考試,我擔心學弟妹找不到考試地點

還跟電話那頭的接洽員協商很久,但.......沒教室就是沒教室~所以我把地點記好速速通知同學

 

簡訊來了:xx教室地點在哪?

 

現在的人怎麼都不自己找找答案,都要出一張嘴問人呢?

我也不知道地點在哪阿,上學校網站看平面圖不就知道了嗎????

 

凡事都靠別人/答案永遠都是別人告知/事情都是別人處理

這是現代人通病嗎?????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好像我什麼都知道/什麼都可以解決

但我不是,我也要自己去找出答案

 

我知道我欠缺耐心與包容心

我沒有好好發揮"溝通"技巧,讓他們懂我的想法我的意思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做事風格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獨立

若真的找不出答案或是有疑惑,我會很樂意幫忙的!

請不要靠一張嘴就打算走遍天下!

 

 

 

我也想要說:去查/去找資料/妳查過了嗎?

這是我心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