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族有癌症病史

阿祖死於肝癌

伯公死於肺癌

大姑婆死於肺癌

三阿姨死於卵巢癌

某表姊前幾年有皮膚還是骨癌

拉里拉紮的癌症讓人感到厭煩................

 

我的外公兩三年前檢查出大腸癌~

化療之類的治療就不斷進行....

 

聽說這兩天外公狀況不怎麼好~吃不下東西~走路要用枴杖了

 

我們昨天過完母親節就去看外公~~~~

第一眼,就是外公坐在馬桶上左右搖晃~舅媽舅舅使力攙扶

老媽看到過去幫忙~我把阿迪阿梅拉開不讓他們使場面更混亂~

我看著大人忙東忙西~看到大人把外公攙扶起來進房間

還有意識的外公是否因為下半身沒穿褲子就被大家攙著而感到羞愧?!

是否因為突如其來的紙尿褲而感到不自在?!

 

外公的意識漸漸喪失~認人成了很大的問題~

兩天幾乎沒有進食~只靠著流質果汁導致體重下降,形成皮包骨!!!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跪著摸外公的脈搏,好微弱~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跳動

用嘴巴喘著氣的外公~眼神無法對焦的外公~說話說不出口的外公

種種徵象...............和臨終前的 親愛黑老大很像       幾乎一模一樣

 

親戚一個個到來~大家紅紅的雙眼~沉悶的氣氛~

終於在叔公們的話語下~外公答應去醫院了~~~~

救護人員專業的將外公移動出去~

短短兩個小時,外公的身體、意識狀況是越來越不好

 

敗血症。醫生驗出來的

我的三阿姨最後也是敗血症~40分鐘就離開世間

我的外公敗血症~直到今天早上離開人世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位這麼近親過世~

第一位是三阿姨~我永遠忘不了善良又樂觀的三阿姨~

雖然從阿姨發病之後我們才有接觸,但是他的離開讓我好不捨~

第二位是我的外公~我從小幾乎和外公沒什麼交集

過年過節看到之外~我真的和外公沒有太多感情.............昨天晚上那生命盡頭的他~我摸摸他冰冷的手

只想讓他沒有痛苦~沒有遺憾

 

 

動物         都有生命

每個人都會走上死亡的路

在經歷失去黑皮的痛之後~

我更瞭解生命的運作

 

如果生命是無限,那你想要怎麼過你的日子?

 

如果生命只有今世,那在臨終之前,你想要怎樣完美無缺?

 

=============================

*我真的不想浪費生命,我真的想為自己的生命增添更多色彩

我想讓自己有更多智慧,有更多想法。

 

生命好無常                 真的

==============================

 

我還是相信生命無限

因為聰明的黑皮下輩子一定會開心的過

這輩子受許多委屈的三阿姨下輩子可以有嶄新的人生

外公~還是有這麼多子女孝順他

 

==============================

板橋的消防人員很專業~雖然帶著口罩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們很帥

專業就很帥~~~是結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