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課~我卻起了個大早~

去那香火鼎盛的竹蓮寺拜拜~

早上的風~很悶熱~~~~~坐在機車後座~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

買菜的、遛狗的、運動的、看熱鬧的.....

腦中突然迸出阿皮的身影~~~~

我突然想到~阿皮在哪時候接受自己的病情?

當自己被診斷所剩不長,震驚、否認、憤怒、憂鬱、討價還價、接受

 


這些狀態~是身康狀況漸漸下降所以慢慢接受嗎?

每當我看到阿皮在曬太陽,我都在想......你在想什麼?你會不會捨不得~會不會不甘願.....

阿皮很乖,即使生病還是很貼心~吐了~拉了~還會露出愧疚的表情~你知道你那些表情讓姐姐更心疼嗎

我甘願幫你擦地板~我甘願在你吐完的時候抱著你~甚至不眠不夜守護你

我有沒有在你失落無助的時候讓你依靠?!                  我有沒有在你因病情憂鬱的時候惹你不開心?!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突然這麼想!

 

 

 

這個星期我沒有回家,聽著家裡的人說嘎B的淘氣~

我抱著狗玩偶~摸著冰涼的狗鍊~

又有一點想你了...你好嗎?                  我和菩薩祈求帶你去好的地方             你去了吧!

你就像是去旅行一樣,就像之前去外面風流一天一夜不回家~對吧!好好玩吧!!!

======================================================

我躺在冰涼的看診台,醫生沉重的和姊姊解釋病情

姊姊笑著看著我,和我說:阿皮~老了~就是會這樣~挖~真的老了

姐姐把我從看診台抱下來,為膀胱腫瘤導致脹痛,我趴在冰冰的地板休息

醫生葛格說要我等一下,他在做數據分析,姊姊一直看著我,和我說話,在姊姊的笑臉中,藏著顫抖的嘴角

姊姊眼眶也濕濕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生病了,姊姊哭了,這代表什麼???

 

生病開始,每天我都吃肉肉,全家人滿足我的任何要求,姊姊一早出去買雞肉,又在廚房忙了一上午

過年的時候我已經不舒服了,但是全家人把我帶在身邊回阿公家

我綁了第十三個紅包,姐姐說我就算我老了還是很帥

 

那天我軟趴趴沒有力氣,姊姊把我扛去醫院打止痛針,姐姐看著我打了一針,臉馬上脹紅

她轉過頭,我知道姊姊又哭了,但是他又轉頭微笑看著我說:皮兒,我們回家囉~等等就不痛了~

我們乖乖睡覺喔~~~~睡覺就不痛了~~~~皮兒好棒~我的皮兒最乖了!

 

在我不能走路的時候,姊姊會把我抱進抱出,曬太陽,尿尿,甚至我走出去走不回來,姊姊都會出來找我

然後溫柔的把我抱回家休息~

每天晚上姊姊睡在沙發上,半夜我尿尿完都會走到姊姊的手邊,讓他抱抱我

我知道我只能這麼做,這樣可以讓姐姐安心~讓姊姊感到一點我的溫暖

 

好幾次,我坐著不是躺著也不是,姊姊會突然跪到我面前,抱著我,我們就這樣抱著好久

也有好幾次,我坐在姊姊面前,姊姊的雙手扶著我那沒力氣抬起的頭,有姊姊的雙手

我安穩的睡了一覺~~~~~我沒發現姐姐跪到腳麻~手也痠了~

 

最後一天,全家人圍在我身邊,我在半空中看著他們為我念經,在我耳邊和我說話

我知道,我離開了,我知道,你們愛我,我知道,我都知道

廷廷姊姊哭不停,璦璦姊姊瞪廷廷姐姐~他說這樣的哭泣聲對我不好

白天有人要出入門口就會和我說話,媽媽把我拿去埋的時候也是溫柔的和我說話,輕輕的移動我

璦璦姊姊在把我埋了之後,回家崩潰大哭,他忍得好辛苦,我知道他不想讓我看見

姐姐邊拖地邊和我說話,他叫我要好好跟著有太陽光一樣的地方去

我試著想辦法讓他們知道我還在,我還在,我就在你們身邊,你們不要難過

十點多,我讓他們聞到我的味道~~~~~我走了~再見~謝謝這個家給我溫暖的十三年

我離開之後,希望有一隻聰明聽話又貼心的狗狗繼續陪伴這五個我愛的家人

我派了嘎B來給你們,他雖然很有個性愛耍脾氣,但是他很聽話,學習力很好,很貼心

他會帶給你們更充實的未來!

 

我是黑皮葛格,我離開了,嘎B~一切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