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可以慢慢適應這種生活

從米蟲轉變成對自己負責的人生

 

那天...有小朋友因為不解原因瘋狂尖叫

哭喊哀號加上翻滾,看得我又是心疼又是緊張

醫療上的協助好像沒能改善什麼,家屬的無助讓人更束手無徹

媽媽握著小男孩的手,流著眼淚向我求助

除了拍拍他的肩膀,然後好好安撫他,我真的不知道還能為她做些什麼

昨天小男孩出院了,活蹦亂跳說話好大聲

當我幫他拆下手中的點滴,突然有種比快樂更快樂的感觸

小男孩說:謝謝姐姐,這是我做的風車

我想....就算這工作再忙再緊繃再累~只要看到一個有精神的小朋友笑著出院

我願意繼續以客至上服務他們

==============================================

一個咳嗽很嚴重的小妹妹

她有圓滾滾的大眼睛

很乖巧的讓我量體溫、聽診呼吸音和心跳

雖然她心裡很害怕,不知道這位護士阿姨要對他做什麼

但是他仍然乖巧的坐在床上配合我

某天~~~小朋有咳嗽咳到吐了

床單枕頭套和衣服甚至點滴注射的地方全都吐到了

我協助媽媽幫小朋友換衣服

還握住他的小手幫她換上乾淨的固定板

我摸著濕濕黏黏的小手

我心裡想:為什麼我不覺得噁心~為什麼不排斥呢?以前的我明明很討厭這些的

可能是...圓滾滾的大眼睛告訴我他很不舒服

乖巧的小女孩無奈的坐在床上,不知道身上黏答答的東西何時可以清除

所以我快速幫她處理好,讓他舒服的躺在床上休息

後來....小妹妹看到我不害怕了,他和我分享新買的凱蒂貓樂高

小朋友願意分享他們喜愛的東西給我代表他們不討厭我

這也是讓我笑著工作的理由

===============================================

每次忙到胃翻滾、幻想著下一秒自己就要昏倒了

甚至忙到不想說話不想走路的時候

看到小朋友活蹦亂跳的樣子,就可以讓我有一點點力氣

好吧!             像是欠你們一樣

我甘願這樣做!!!!!

 

手中小小燭光的溫暖轉變成內心大大的熱源

其實...我一直在幸福裡面

而且....是越靠越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