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放假~

我殺板橋孝敬外婆~~~~

然後跟姊妹們聚聚

為什麼聊天時間總是不夠~~~~

這麼快就要回現實世界工作

==================================================================

有一個很愛哭的小弟

他很聰明又可愛

精神活力好的時候...笑起來似月亮彎彎的眼睛真迷人

有天他發燒~我得幫他塞屁股

他害怕的大哭~

小弟:萬一我屁股不夠大塞不進去怎麼辦

小弟:我真的很害怕

小弟:可不可以吃藥就好

小弟:拜託你...我真的很害怕

 

我只好說.....你現在吃藥來不及了~再不塞屁股等一下就藥打針囉

小弟弟:可是我真的很害怕~

我:我會輕輕的~我會數一二三

小弟:好

我:1.............2...............

小弟:等一下(邊哭邊說)~~~換我數

我:(這很像電視戲碼)好吧~你數

小弟:1....2............................3.................尖叫4..5..6..7..8..9..10...

他就這樣尖叫喊到12....................

 

我: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沒事沒事

小弟:為什麼我數到12才好

我:你數到三的時候我就塞完啦~不痛對吧!!!

小弟:(點點頭)

他笑了~雖然臉上掛著眼淚和鼻涕~但是笑著跟我說掰掰

 

隔天....我拿退燒藥給他

他跟媽咪說:我等姊姊走才要喝藥藥

我:那我要趕快走~這樣你就可以喝藥藥

小弟:畏~~~你為什麼要趕快走

我:因為你不喜歡我呀~~~而且我走了你才要吃藥藥

小弟:哪有~~我喜歡你阿

 

一個四歲的小弟弟~用他彎彎的眼睛~笑著對我說喜歡我

明明是充滿藥水味冰冷的病房~但...這愉悅的氣氛讓人很欣慰

 

今天我上班的時候~正準備走進休息室換衣服

剛好看到對面病房有個小傢伙探頭看我

我對他揮揮手~笑了笑~~~

小傢伙害羞的躲起來~然後靦腆的笑

 

你怎麼還不回家呢????

 

雖然我很喜歡你~但是你要快快回家~~~~

 

我很享受小朋友童言童語   真摯流露的情感

用關心他和照顧他換來他對我的信任

當我靠近他們~他們把頭轉過來給我量耳溫

有時這種默契的動作~可以讓我愉悅一陣子

因為....這是小朋友肯定我的表現~

 

這些                             就是                                                              堅持下去的理由~

 

=================================================================

 

 



中秋節過了~還是說聲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