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夜晚,聽說有個雙下肢感染的小朋友

因為"異位性皮膚炎" 家屬長期看中醫,可能是敷藥造成Cellulitis

那雪白的兩支小腿,被紗布捆著.....第一次住院的可愛小弟警戒依偎在婆婆的懷裡

我:你叫什麼名字
弟:XX
我:你是勇敢的小孩嗎?
弟:是阿
 
我:你的腳腳會癢癢嗎?
弟:會
我:不可以抓抓喔!!!可以叫婆婆幫你冰敷
弟:我不喜歡冰冰...
我:那我幫你拍拍....只能拍拍...不能抓抓...可以嗎?
弟:可以    謝謝阿姨

於是.............連續三天...他都嚷嚷要找穿紅色外套的阿姨
他是我的小粉絲了!!!!!!



每天早晚都要幫那雙潰爛的雙腿換藥
小小的軀體要面對疼痛外加巨大的壓力

他不在我照顧的段落,但只要有空我一定會進去幫忙
跟他說說話,轉移注意力,聽聽他可愛的聲音

今天...幫他換藥
聽了幾天婆婆和爸爸叫他毛毛

我:毛毛~
他:不可以叫我毛毛
我:為什麼
他:只有爸爸和婆婆可以叫我毛毛
我:那我要叫你什麼
他:.............想了想..............小豬

我:小豬毛毛
他:不至...我不至小豬毛毛
我:大山豬毛毛
他:(偷笑)

我:hi~~大山豬毛毛
他:(大笑)


終於換好藥....小豬毛毛準備離開治療室

婆婆:毛毛...要跟阿姨說什麼
小豬毛毛:阿姨很善良

我的天天天兒.....我被小豬毛毛融化了!!!!!!!!!!!!


下班特地跑去看他,小豬毛毛依偎在婆婆懷裡
看到我說:要去那邊嗎?(治療室)

我:沒有呀!!阿姨要下班了!來看最可愛的小豬毛毛阿
小豬毛毛:要去換藥了嗎?
我:早上換過啦!!小豬毛毛可以休息,晚上才要換
小豬毛毛:那我可以睡覺了嗎
我:可以阿,阿姨下班了,明天再照顧你好嗎
小豬毛毛:好阿,阿姨謝謝,掰掰(大喊)

小豬毛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如果照顧10床都是這麼可愛的小豬毛毛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