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john-production-photos-2010-screen-gems-channing-39422.jpg  

好久沒有講電話講到徹夜不睡的感覺,比蟲開始讀書計畫後,我們約了我放假時間講電話。

這個麻辣的話題延續了許久,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刻我特別理智

你問我:你覺得我     有       沒有

十秒鐘內我頭腦閃過許多答案,答案伴隨著你的反應及你的想法

我說了:沒有

你:那我要告訴你      有

聽到答案的那瞬間,心裡突然震了一下

我事後思考為何那時心頭會震了一下  

或許....傳統又保守的觀念告訴我  這是一個很震驚的事

但冷靜的反應   是現代觀念及當初我已思考過的決定

當時你問我的時候,其實答案已呼之欲出。

但我仍選擇"沒有"這個答案

我不失望  也不難過  

安靜地聽完你說的過去,你的成長經歷,那些是我曾未觸碰過的區塊

我也納悶為何我對於你的過去不曾問過

你的過去我始終當個聽眾,對於那些我不認識的過客是成就現今你的重要的人物

我想,我對於你的過去只能接受,而且我把握當下

重要的是我選擇相信你對我說過的一切也相信我眼睛看到和心裡感受到的

 

如果我真的無法接受這件事,我也會指責自己沒去面對那些過去

 

千萬種    如果   在我頭腦閃過

如果我一覺醒來發現我無法接受

如果我赫然覺得你為何保守這個事情到今天,是否有刻意隱瞞的意味

如果我也是你生命中的那些過客

如果我想當那個唯一

怎麼辦?!

 

在火車上瞇了一下,張開眼睛,頭腦閃過的第一件事情是我的心情如何

 

還好,這杯酒後勁不強,我沒有宿醉,我還是冷靜還是清醒

這是個認真又有點沉重的問題

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只是微不足道可輕描淡寫的一個章節

但我們卻很認真的討論與溝通

我感謝曾經教我發現美麗眼睛的老師們

感謝我媽咪灌輸我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與承受後果

感謝那些過客讓你成為這樣的人,懂的與我溝通與在乎我的感受

感謝時間歷練我成為可以包容那些與我原本觀念不同的大小事情

 

 

我想,兩個人的關係,不只是兩個人這麼單純

其中包含許多造就現今我們媒介

距離也好 時間也好 文化背景也好 甚至那些過客 還有接觸過的人事物

這些都和現在的我們息息相關

 

我們原本是兩條平行線,我成長的過程一直保守的走每一步

選擇伴侶的時候決不輕易踏出一步

小心翼翼的怕自己受傷,怕自己後悔

直到我確定,才敢往前,也告訴自己要勇於接受所有結果。

而你,你喜歡人生充滿色彩,勇於冒險與嘗試

文化思想也比我開放也比我坦然

想必,這本書的故事比我精彩許多

心得肯定也比我的深刻

當兩個人碰在一起,我慢慢欣賞你的故事,從中學習那些不曾體會過的經歷

而你,走過一遭,最後放棄劍拔弩張的小說,選擇平淡有趣的繪本

沒有誰對誰錯,沒有後悔也沒有失望

 

我感謝你對我的關愛

無論是包容我的脾氣  理性的在我生活中平衡我的情緒

條理的打理我紊亂計畫  邏輯的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

慢慢帶領我學習經營感情,學著溝通

下定決心與你一起打拼未來,讓我勇敢踏出夢想的第一步

最重要的,在我心中佔了一個無人能敵的位置

給我滿滿的安全感,讓我的心找到一個歸屬

我相信我當初的決定,我選擇的人,是你,沒錯。

 

 

 

這是我對於我們今天對話內容的結論。

 

 

 

我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我珍惜我們的現在,更想與你一起創造未來

 

這鍋麻辣鍋,是麻味重,但不辛辣。 

arrow
arrow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