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jpg     

一場飯局目的是讓兩個不認識的人互相認識

私心作祟,想說出國前答應要再吃一頓飯,乾脆一起出來好了

第一是我怕沒話聊...或是我跟廷自己聊起來...再來是我可以找藉口不理她們XD

吃完這一頓飯,我才發覺,原來時間已經走了這麼遠了

大二的夏天,38個人在南寮玩起大地遊戲

在那裡認識很多朋友

在高雄找小銘幫忙,才發現人脈友情的溫暖

 


同年的冬天,七八台摩托車一路騎到苗栗大湖去

那次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屁股抽筋!!!!


顆顆飽滿的草沒讓我一次吃了一箱,從此對草莓開始過敏


這個飯局聊了好多過去的回憶
從你口中說出  我是距離現在將近三年的八月八號踏入職場

原來在你們男生眼中,我是聒噪的好媳婦人選

因為話很多,家裡一點都不冷漠



想起大學的生活點滴,翻開相簿

大學的生活其實也滿多采多姿的


成為系上御用的  研討會司儀

每個月幾乎都會穿上這身套裝,踩著高跟鞋拿著麥克風對全場說話

每次都會緊張的把講稿圖壓得亂七八糟

有些勉勵自己的話,有些是注意語氣的注解


服務時數我們親近許多沒家人的榮民伯伯

現在早就忘記伯伯的名字,只記得伯伯應要請我跟惠珊去福利部吃水餃


趕報告徹底熬夜,吃完消夜繼續打拼的日子
你找資料我順文
我掰心得   你檢查文獻出處

隔天兩個人臉色發黃,黑眼圈壟罩整個臉


營養學實作

每周都有不同的食材,50分鐘要變出五道菜

跟老師開食材的時候,腦中已經出現一道又一道的菜色

簡單的炒菜,煎蛋,到後續還做珍珠丸子、黃瓜蒸肉

 


每次結束這堂課全身都是油煙味,洗澡洗頭都要來個兩回合

但吃著自己辛苦煮的飯菜,覺得是一周以來最好的一餐!!!



專業課程體驗了當媽媽的辛苦
野體驗過當老人的無奈


在嬰兒室抱著阿珠北鼻  要對她小心呵護
幫他們洗澡,哄她們入睡

十分鐘後雙臂膀已經僵硬



孕婦體驗,背著三公斤的肚子爬上爬下

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

但也感受著為人母的偉大

挺著肚子整個人都慈悲了起來!!!

一下子的功夫我們要畢業了

謝師宴前一個月大家開始準備小洋裝

當天各各爭奇鬥艷

女孩們都變成小女人了!

那次我們相聚在一起,嚮往踏入職場

正式的告別學生時代

 

和惠珊一起去醫院面試

參加一關又一關的測驗

比較各家醫院的福利...

回想起來  那時候真的是發光發熱的年輕人!!!

 

程思涵口中說出我好多的過去

陪我等車的時候聊了未來的規劃

對於我的冒險  與  夢想      我看見他皺了眉頭

我以前總嚷嚷想要當個平凡的黃臉婆   在家打理好一切

盯著小孩  教導他們要有禮貌有規矩

等著老公下班,然後等小孩睡著後享受兩人的獨處時間

那時也幻想著說出  對於另外一半的條件   要有肩膀  有理想 有耐心  等等等

但現今的我確走一條和當初幻想差很遠的路

程思涵說:你這樣不辛苦嗎?值得嗎?

我點點頭,值得,我的未來我要自己去努力

現在的辛苦,讓我以後會更幸福

看見他沉默不語,我知道他選擇的路是那條 要成為有肩膀男人的路

一直努力的累積自己的實力,希望遇見欣賞他的人,然後給她一個幸福的家

 

雖然理念不一樣,但他還是說祝福我,也知道我如果沒有成功就沒有臉回來

 

這個晚上,感覺他變了,我也變了

他不在是害羞悶騷的男生

我不在是成天幻想  以為白日夢就會成真的女生

 

時間  帶來的改變

包誇這段友情    還有我們的人格

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