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a127876gw1ekeo26x7w6j20c80c2q4t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

我問

每天這樣在一起,會不會很快就膩了

看到我已經不會感到興奮雀躍了

 

他說

我現在很享受這種平淡的感覺

忙碌一整天回到家有人可以分享事情

可以陪我說說話

還有人分擔我的辛勞...我很晚回來你幫我洗碗

洗碗是我的責任

 

 

查了一下,在一起633天

今天天氣晴朗  有微風   房東在我的窗戶外面烤肉

我聽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聽力,邊背邊抄單字

腦中突然冒出了    比蟲從八月開始有計畫要帶我去看棒球

然後昨天把票給買好了!!!   而且是陳偉殷先發

 

 

比蟲又說  我怕你冷到   這外套雖然貴但是很保暖

一件就可以穿很多年,如果買下去,你之後可能就沒有零花錢了

我現在的工作...鞋子(雪地靴子)我送你,當作聖誕節跟生日禮物

 

 

比蟲也說    再多睡一下(他早上起床我都會跟著醒)

 

比蟲說       我來煮泡麵

 

比蟲說        你煮飯吧  我去吸地板

 

比蟲說       你不是說你要在家穿的衣服,這件你看可以嘛!

 

比蟲說         你問問你學姐哪天會在多倫多,我有時間帶你去見他,讓你見見你在台灣熟悉的人

 

不到最後我就是不說有關英文的事

 

比蟲說   今天英文讀怎樣阿    單字背完了沒阿     很好阿   有進步阿    繼續努力    

            然後我兩周立馬撞牆期,睡不飽整天臭臉,賴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他還要安撫我幫我調整讀書計畫

 

比蟲在我阿月姐來報到的時候,回家還特地跑去超市買可可粉回來泡給我喝

 

比蟲就算很早出門,我睡醒會看到桌上有一顆維他命      

打開電腦看到他用word打了大大的Fighting

 

比蟲還說過一句很超過的話            

我有一次問他      生活到現在會不會有不習慣還是不喜歡的地方

他說還好

我就說   那我所有的情緒跟生活習慣你都喜歡喔

他淡淡又不經意的說        有時候沒有很喜歡,但是我一直都很愛你

 

這句真的太犯規,我聽完保持沉默          

反覆思考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愛讓人包容

還是他在忍耐,因為愛我所以算了

然後我就睡著了 

 

 

我也發覺我變得會付出

早上離開床本來是很煎熬的

但現在會從床上跳起跑到客廳看他出門了沒

早餐吃什麼

要不要喝米漿

要不要吃宵夜

晚上不要喝這麼多水,半夜會起來尿尿

手機充電了嗎

半夜起來會幫她蓋棉被

看papers為什麼不開燈(把開關往上扳)

帶香蕉 ??  帶橘子 ??    便當帶了嗎  ??

電話  電話  有人找你(他都開靜音,我都會看到電話螢幕亮起)

今天要帶書,有人要買(他忘了這天要扛書去學校)

他說想吃我做的蛋餅,我就七點半跳起來做蛋餅皮

       

為什麼我的作為看起來像    媽媽       

 

 

不管喇

 

兩人在一起互相付出

不管火花大小

我們都還是甜甜的暖暖的

 

有一天我會把這些生活的小細節當作     理所當然

也可能          我會遺忘這種知福惜福的感覺

但我不會忘記        我們很愛對方

 

 

 

就算到老也要像圖片的老人一樣,光天化日之下

在地鐵站曬恩愛

 

===========================================

最後...獻上         我俏皮的            比蟲先生

 

 

ZIA31568_副本00

 

還有...........辛苦奮鬥的                  比蟲先生

 

ZIA31568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