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是他的本性。

忠誠,是他的天賦。

聰明,是他的資質。

這是我家的黑皮,養了快十年,一般的狗到這年齡應該是隻老狗,他也是。

但當我說,你要去尿尿嗎?他瞬間清醒的眼神,搖擺著象徵開心的尾巴,那般孩子天真的笑容,

他是孩子!當我拿口罩晃阿晃,他又瞬間清醒坐在我面前,露出有點奸詐的笑容和我說他要出去,

他是孩子!當我騎腳踏車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他發出高頻率的叫聲,一直開門的動作,他是孩子阿!

老狗不是要有老態龍鍾的樣子!老狗不是要對外物不感興趣,老狗不是要一副自命清高的樣子!

黑皮沒有~他在外頭當追風少年的樣子十年如常!!!!永遠都是那樣的勇健

差別只是他嘴巴的白毛越來越多,眼角,嘴角,就連最近握著他的手,我都發現他的白毛蔓延到那了。

這代表,時間伴隨著年齡。

媽媽昨天和我說,爸爸的朋友是養台灣土狗的專業人士,他說這種狗就是這樣,這樣野,永遠看不出他

穩重,成熟的樣子,直到白毛慢慢出現差不多只剩兩三年的壽命。

一陣鼻酸,靜默,兩年夠我準備嗎?其實我從養他開始就不停的做準備,看著他,想著他,假設各種可

能性,任何情景,我都假設過,每當想一次,我的眼淚就是這樣從眼眶滑落,這次。。。也一樣!

今天在電視看到一部電影,伴我走天涯,韓國電影,也是關於狗狗的,看著看著衛生紙用了不知道多少

我轉身看著在外面避暑,將自己塞在洞裡的黑小皮,我走出去蹲在他面前,他就自己過來趴在我雙腿中

間,我拿著他的梳子幫他刷毛,看他翻身,看他故意吃骨頭和我表示他很乖,看他追蒼蠅表示說他很厲

害,看他對外投叫兩聲,表示他很聰明勇敢有顧家。我梳著梳著眼淚這樣滑下,他莫名的看著我,他一

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姐姐鼻子紅紅眼眶紅紅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這次姐姐沒有和他互罵,

姐姐也沒有拉起他的模子咬他,姐姐也沒有把他趕出去,姐姐怎麼了呢?

姊姊只是想要把握和你相處的一分一秒,就算你以後很老很老不在我身邊,姐姐也會在心中留一個很重

要的寶位給你,哪天我聞不到你嗆鼻的狗騷味,我肯定會想念的。

篤鼻~你永遠都是孩子。姐姐也永遠愛你,這份愛你的份量只有增加沒有減,就算姐姐在外面讀書不在

家,我也每天都在想你,要乖乖,不要再去抓小鳥吃,這樣才會上天堂,兩年,我把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