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老媽把冰箱的菜找一找~

和我說嗡嗡嗡的話~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他到底說了什麼

總之就是隔天他下班回來要有飯吃就對了

我不喜歡別人和我說要煮什麼煮什麼

如果妳說三杯雞~結果我煮成麻油雞~那就是不對味

如果妳說要煮燙青菜~偏偏我用大火快炒~那又是錯~

我喜歡隨興~想怎麼煮就怎麼煮~

閒閒在家真的是很無聊~三點就擔心六點無法出菜~

我三點開始煮松坂肉

四點半開始備菜

我想說在媽媽下班之前可以出一半的菜

結果........

五點就把五道菜都弄好了~奇怪~好沒水準的菜

豆干切一切熱水燙過灑蔥花淋上醬油膏

松坂肉水滾好拿起來切片 在旁邊準備桔醬

A菜熱水清燙也是蒜泥佳醬油膏(小妹用的)

甜不辣切片乾炒~

蒜頭爆香炒青椒+香菇

ㄜ...........

雖然顏色看起來都不錯

桌子看起來也滿滿滿

但是..........沒有什麼需要調味耶

好沒水準!!!

還把自己的雙手弄得充滿菜味

怎麼洗都洗不掉~這菜味~在我媽身上存在了20年

是我有記憶以來的20年~俗稱媽媽的味道

就是菜味.........................................

============================================

前幾天聞到鄰居在滷肉

又看到香菇想喝香菇雞湯

我嚷嚷好多天~今天老媽都把食材給買回來

我在廚房聽著指令開始煮"有名字的菜"

滷肉~不能讓我隨便滷

香菇雞湯不能隨便香菇雞湯

好吧~認命學

其實也頗簡單~

很有成就感的學到東西之後........

我又把自己弄得一身菜味~

================================================

媽媽說~暑假他不做家事

所以我們的衣服要自己洗~

電腦桌要自己擦

地板 垃圾 庭院 鋪啦鋪啦

好啦好啦~我知道要做家事

我好想衣服穿一星期之後再一次丟洗衣機~但是那樣又要晾好久

我好想等到灰塵讓我過敏之後再拖地~但是那樣我就眼淚一直流看不到東西

我好想雜物堆到我沒地方走路我再來收~但是那樣我就更懶得動

你看你看

人真的不能偷懶 一時小偷懶 最後乾脆都不要動算了~

放假就是要做事~

奇怪~我開學的時候也是在做事阿~

好啦好啦~不要抱怨

把他當成磨練

我可以做的很好阿~只是看我要不要做

難怪姐姐之前說它要嫁給洗衣店 廚師   打掃公司小開之類

我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