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月28~我參加福智大專生命成長營!

經過一學期的在大專班的學習,我終於穿上黃背心當個快樂的義工!

想著一月的情景,我從進入校園就看到那群認情的人唱個歡迎歌,我走過他們身旁都害羞了!

怎麼會有一群人這樣瘋狂的拍手唱歌歡迎我,今年8月~我就是這個熱血瘋狂唱歌的人。


(大家唱著歡迎歌~開開心心的唱破喉嚨)


(熱情揮手~真希望學員可以感受我們在這裡的快樂)


(不管是來自哪裡的人,一定都被這溫暖的熱情給觸動)


我們笑得這麼燦爛~你知道這是幾點嗎??????   中午11點!!!烈日當空

我們在台灣的中南部!雲林    在這個地方享受熱情的太陽    你太熱情了  太陽公公

雖然擦了防曬~但是汗水應該把防曬都給洗掉了!

歡迎完學員~男生還去換衣服耶!因為那件亮眼的福智青年polo衫濕了一大片!

誰能想像大家搶著搬行李~互相較量大聲唱出歡迎歌??

除了玩樂~我們也上課提升心靈。

上課內容在這就不多說~你知我知他知

怡倩上台分享都快吐了~他好緊張!!!!但是他表現很好唷!把我們這組的討論全都分享出來

"這還不夠"     "來回了解思緒"    "用他人的心境"

看看大家多認真在分享!     每次的分享都可以再把課程精華整理出來

我也更了解  也記得更清楚!!!

每天拍照時間都是在吃消夜的時候!       每次都在猜今天吃什麼口味XD

 

勤務組的工作也包誇洗碗,有沒有人看過大家用搶的!洗不夠還哇哇叫

還要用幻想的把它想成很多很多很多~~~~

我在家是不洗碗不做家事的!!!但是在這裡每洗一個鍋子都送上祝福

都是笑瞇瞇的把那些餐具洗完!第一次當個幸福的洗碗工!

看看大家!也很開心對吧!

有的時候洗大鍋~要脫鞋子~~~

雙腳濕濕沒有布可以擦~又把襪子穿上XDDD

我可以體會當初老師說   每件事的背後都有許多人默默付出       

當我們吃上簡單的一餐,也是有人種菜 採菜 賣菜 洗菜 切菜 煮菜 打菜

如果我們隨便浪費了身邊的資源~是不是太不惜福???

無盡燈之夜,這次是第二次拿上小蠟燭唷!發的願望也更有層次了!

可以很深很深的體會觸動心靈的感覺

我也發了一個好大的願!!!

這次活動中看到腳步緩慢的阿嬤!   不只一個兩個    一群一群的細心捧著手中的明燈

只有明燈能照進我們的心靈    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是否曾經覺得孤單?

是否也可望有一個小火苗照要自己呢???

 

又到了吃宵夜的時間~今天是花生麵包!!!開心的哩!

當義工要做的事很多,平均早上六點起床,第一天太熱睡不著,四點半我就翻來翻去了

起床之後可能有餐前勤務:幫忙早餐準備

不然就是白天學員上課我們就去打掃宿舍,刷馬桶/收垃圾/撿排水孔毛髮

午餐幫忙打菜,順成師兄很會擺盤,他的設計都讓菜色看起來變得更好吃!

我們每天也站在餐廳門口唱不同的歌! 希望他們可以吃飽飽繼續學習

趁著他們吃飽晚飯又去上課~我們爬到宿舍五樓,幫忙開窗戶讓宿舍涼一點,學員晚上可以好好睡覺

也噴好多樟腦油!希望蚊子不要一直親我們的小學員!!!

男生組好辛苦!因為輩說噴不夠~又重爬一次樓梯~重噴一次!!!!好辛苦啊!!!

團體裡面什麼都有!!!人才濟濟呀!有很多音樂才子,也有美術一級棒的高手,學歷厲害的不用多說

最強的是美女也很多XDDDD

看看這兩位興奮的去找美女老師拍照,開不開心︿︿

最後一天大家又要回到現實的世界!    把握最後時間拍照


真的可以體會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在這裡每天都笑咪咪的!就連每天吃惜福菜都很開心!

我們竟然可以看著那鍋綠豆粉圓湯,然後說:我們下一餐就有這個可以吃了耶!

好樂觀的一群人!   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們是傻蛋???

又是大太陽中午!  我們要去歡送學員!!!

就是站兩旁~跟他們說再見~邊唱歌邊喊口號~

一定要有始有終呀!!!!

第一天歡迎他們,許多人都害羞快速走過

最後一天就會有超多人回應我們~有的說謝謝你們   有的說再見   有的回頭對我笑

哇哇哇   這股能量好強大!     我覺得疲倦的感覺都不見了

結行~~~看到當初跟我同梯的同學現在是小組長!!!我好開心︿︿

每次到了最後都會看辛苦義工的影片,我當學員的時候哭得唏哩嘩啦,我何德何能讓一群人為我服務

廚房水龍頭的水竟然是他們自己接的!煮飯的棚子頂還有電風扇

宿舍都已經提前被整理過,廁所也都刷好了,場地的一切都有許多人在付出

這次影片出現95歲的阿嬤也來快樂的當義工,他笑呵呵的說自己95歲

大家看了是猛力的拍手!

這次我又哭得頭好痛,雖然自己也是小義工,但是仍然很感動!

是什麼力量讓這群人把工作完成,又為什麼大家願意這麼做?

不管做什麼都是笑哈哈的!都是想著他人利益的!  這是你我所生長的世界嗎???

===========================================

最後要觀功念恩一下

感謝良碧老師,除了給我關心也幫我複習好多課,也分享好多我不知道的事物。

感謝彥堂老師,每次接到你的電話讓我不擔心上營的事物,也感謝你走在我前面讓我明確知道方向

感謝裕仁/博鈞,小組長當得很稱職,兩天後換我上場!希望我可以跟你們一樣有條理。

感謝南廷/歐陽,你們長好像~我都分不清楚!南廷是我的大胃王,每次都會幫我分擔食物,真的好感謝你,歐陽人真好~下雨天幫我撐傘你都濕一片了!

感謝浩羽,你是每餐固定大胃王班底XD也跟我分享好多故事,我思考很多。

庭維/詠全/淳軒是我的八卦天王,在你們旁邊好輕鬆自在,一起洗碗很開心,但是下次手腳要加快。

怡倩/玉卿是我的好姐妹,細心的問候我關心我,然後大家一起笑哈哈~oh~真好。

還有很多同伴,有說不完的感謝!下次我在當面好好感謝感謝你們!

其實大家在一起工作,一起學習,就讓我有說不完的感謝了!因為有你們所以才有我!

 

感謝廚房辛苦的義工,每一餐都好好吃。

 

 

最後在這有冷氣的大禮堂,真的讓人昏昏欲睡呀!

尤其把所有用具搬上卡車!  一車又一車   男生們的背後又全濕了

那件衣服可以擰出水了吧!!!

庭維睡了!!!我們大聲迴向他還在睡!   太厲害了@@"

最後幫他拍張照!   你會變笨!    快點多充實自己!把變笨的補回來 

下一站,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