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人生的低潮嗎?????

忙碌奔波       每天像陀螺一樣轉轉轉              用盡所有耐心去面對人群

沉澱自己後繼續努力

擔心事情做不完善             擔心沒有照顧好小朋友                 擔心留後續讓學姊去善後

 

著急的家屬         不受控制的小朋友               毛燥的個性卻要裝出鎮定的外表

因為要讓人信服     要讓他們放心          

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 我可以 我可以               就在昨天....無法喘氣的時候....大哭了

 

上面的的政策                    就算滿心不甘願                      我"必須"服從

心裡不斷冒出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要命令我這麼做   為什麼我不能反抗

 

平行的互動             深怕造成他人負擔         深怕不經意惹毛他人     深怕他人對我的看法

我很想大辣辣的做我自己           像以前一樣       就算你討厭我      我也討厭你

想這麼自在當隻脫韁奔在草原上的野馬

 

 

下面的人群           盡心盡力照顧他們之餘    我有工作上的流程       忙不完是我家的事情

我想跟他們有百分百的互動        建立百分百的信任             

就算我    為了紅燈奔跑                放下手邊工作嘴巴碎碎念                 我還是心甘情願位你們付出

因為發自內心願意服務你們       真的

 

近日              我有很多說不出口的怨言         

想說            卻不能說

 

與人相處   戰戰兢兢的感覺像走平衡木              我不知道你們心裡想什麼

我很怕一個語氣             一個表情                  一個動作            被他人誤解

 因為我每天都是真心付出             被誤解質疑會讓我很受傷

 

 

 

想起那年穿上護士服              全身都是熱血的感覺

一顆心像火一樣                 只想著要如何付出

要如何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我眼前只看見              希望                      滿滿幸福的光景

 

 

戴上學士帽那天

肩上多了責任             我得為我的人生負責

我站在人生的分隔線                    跨過去               我就是社會人

我要開始讓生命活得更有意義

(我仍這樣做著夢)

 

終於出社會!    滿腔熱血               感覺那彩色的生活故事可以繼續被撰寫

笑著告訴他人               我很累 但心不累

我多麼熱愛我的工作

 

 

 

 

 

我必須說     我仍然愛我的工作

我可以體會家屬無助的感受

我可以同理心你們的無奈

我可以接受小朋友不舒服的無理取鬧

 

 

我只是被這現實的社會壓的喘不過氣

看人臉色

互相猜測

卑躬屈膝

最後只能選擇當個小草

 

因為上面還有上面 上面的上面還有上面

被壓在下面的我 只有把肩膀練硬                                        然後聽著勵志歌 看勵志文章

哭一哭                        擦乾淚                     繼續衝

 

 

像五月天說

為什麼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又把我 丟在這寂寞戰場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
有沒有一點希望 讓我去闖 天涯海角 讓我去闖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范瑋琪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任賢齊

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沒有 擦掉了眼淚 還是抬頭要挺胸 面帶笑容 不氣餒往前衝 我越挫越勇

 

 

冰冷的空間

我獨自蜷縮啜泣

突然     那看似堅強自信外表就此瓦解

兩頰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怕被別人發現自己的脆弱

躲到浴室    用蓮蓬頭灑落的水聲掩飾那被現實擊敗的心

 

 

我老早知道這世界不是幻想中的童話

我知道   我生活在這裡   而不是夢幻的城堡

我是駱姿璦

我不是環繞粉紅色世界的金髮芭比    或是逛菜市場就會不經意遇到王子

 

但是我不斷告訴自己這世界有多溫暖

人與人交集是多麼奇妙

彼此只有暖暖的關懷

只要不斷付出 就會有收穫

 

最近好累     好想休息一下

多麼想大聲嚷嚷

仰天大笑

用食指   指著他人    你!! 你!! 你!!

因為那才是我

 

很多人在磨練中磨去稜角

慢慢適應這窒息的空間

但我說            慢慢磨去理想與抱負             

慢慢在這兒喘息

 

 

可以給我一點點鼓勵

可以給我一點點讚美

可以給我一點點溫柔的微笑

可以給我可愛的小手手

可以給我一點人與人相處的尊重

我想我會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