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放上這張照片

因為我是在這個年紀認識"念"

小學一年級的同班同學

最近聯絡了,靠著APP兩三句話就約出來吃飯



以前在班上          不是最漂亮       個性不是最好           習慣也不是最佳

不知道是什麼氣味相投           這樣同班到四年級    而且一直是好姊妹

在我心中他就跟家人一樣,跟親姊妹沒什麼兩樣了!!!

他從小就很有想法      堅持對的事情         有很多事情讓我覺得他心地善良直爽

現在想起來,小時候都是他在糾正我!!!


我們每天都手勾手在一起


上課的時候   我們偷偷在抽屜裡佈置KITTY的家

手帕是床        鉛筆盒是客廳           老師說課本收到抽屜要準備考聽寫

我們把書放進抽屜,我心裡想著那精心布置的小窩毀了XDDDD(從小就不專心)


老師叫我們交換改考卷

老師說打勾要圓圓的          就是要像耐吉那種勾        不能打尖尖的勾           老師說聰明的人都會打圓圓的勾

但我和你實在太不專心          完全忽略她說的話              兩張考卷硬生生尖尖的勾

就被老師在全班面前大罵             她說:只有笨的人才打這種勾,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

小時候老師說的都是一切,我記得回到家,我還問我媽會不會打"圓圓的勾",我馬麻說會,但馬麻也說

尖尖的也是勾,但成長時期老師是天,所以我還是覺得我是笨的!!!!!

不過,班上也有一個同學跟我一様笨!!!!!!(就是上課玩扮家家酒的你!)



有個冬天,妳去小店抽了一隻老鼠,還是紫色的!

上課時,妳偷偷打開早餐店漢堡的盒子(小店用那個盒子裝老鼠)

我好害怕...因為我不喜歡老鼠,但每節下課妳還是會偷偷從抽屜拿出小老鼠,我也和妳一起偷偷看牠


因為是偷偷抽的,所以不能帶回家!!!

隔天一早妳和我說  老鼠不見了!!!我們好失落

上課的時候,有位男同學大叫,因為他在抽屜摸到毛毛的東西,是妳的小老鼠,

男同學抽屜有放一條抹布,小老鼠晚上去抹布上取暖了!!!!!

老師很生氣的問是誰的老鼠!為什麼要生氣呢,那個年代禁止學生去小店,

大人說那些零時不衛生,還有一堆抽抽樂騙學生錢!!!

所以老師很生氣的問到底是誰的老鼠!!!(一看就知道是小店抽的,他全身紫透了)

沒人承認!!!我們互看一眼裝做沒事!!!!!

後來老鼠去哪,我就沒印象了!!!!




以上是我對小一小二的印象



之後分班   我們被分到同一個班

那時的好姊妹多了"葳領"

一早去學校           打掃之後         我們一起去合唱團

第一部和第三部的距離          團體練唱完還可以私下練習(葳領是第二部)

四年級可以加入樂隊            沒有合唱比賽我們可以去樂隊當小幫手  像實習一樣看哥哥姊姊如何吹奏

我是小鼓   你是什麼我忘記了XDD好像是口風琴   葳領是鐵琴

三四年級的小女生喜歡搞小團體

你是班上的頭頭之一,因為你馬麻是主任他的馬麻是老師(我那時候的確這麼想)

記得每天都會計較支持妳的人多還是支持佳寧的人多

某天妳又問我,妳站在誰那邊

我很生氣的說:我有選擇交朋友的權利,妳不要管我到底支持誰

小學四年級說出這種話真的很油條!!!!!哈哈哈哈



校門口的警衛室底下有六七隻小狗

我們每節下課都跑去玩那些小狗狗

還一人認養一隻,妳的是米白色的小狗狗,妳把牠取名"小尾巴"

我的是黑白交錯的狗狗,三兩天就被別人帶回家養

所以之後都跟妳一起照顧小尾巴

從家裡偷飼料到學校餵他

但對於小尾巴的後續我就記不起來了!!!!!






下課在校園某一角討論自己在補習班學習什麼

我永遠記得妳背出              b  u  s  i  n   e  s  s  m  a  n  

那驕傲的神情,我崇拜的心情                 

但我嘴硬的說,我沒有補郭老師(市場裡的補習班)              我捕的跟妳不一樣




下課跑去大象溜滑梯玩,只要有男生欺負人,我就會說,"你們想怎樣,她馬麻是主任"

中午吃飽飯會在教室外面玩,那天水果是土芒果,我們吃完後,把籽拿去教室前面的花圃種,

希望會長成芒果樹,還期望以後會有很多芒果吃!!!

但我們連續一星期的中午都把它從土裡挖出來看!!!!

還很得意的跟王老師說:它長根了!!!這些鬚鬚都是根(那明明就是芒果心的纖維)

而且植物每天被挖出土...怎麼可能活

三四年級最重要的活動是幼女童軍

只要是不重要的課我們都去練跳舞     那時最火紅的  蘇慧倫-檸檬樹   范曉萱-我愛洗澡  健康操 

我們以身為小蛙為傲!



放假最喜歡你們來我家   或是我們去葳領家

你們認識了奇奇    還有    黑皮

當奇奇被送走的那個假日

我打電話給你們,然後我們一起在電話裡哭


我們幫葳領寫情書給陳x豪

每天要換人寫,因為筆跡不一樣才不會被發現!!!

三個人討論著要寫什麼,那個男生的反應怎麼樣,有沒有對葳領更好!!!!




葳領家突然發生鉅變,老師在早自習跟全班同學說這件事,希望可以募款幫助葳領

那個早自習深深印在我腦海,我們的座位剛好在附近,

我看著葳領   也看著你    然後我們三個臉頰都是淚水



我們三個中,我的年齡最大,但老大是你,我是老二,葳領是小妹跟著我們

雖然你是老大,但總把我當公主伺候著!(我從小就幻想自己是公主)

下課會梳著我的長頭髮    家家酒會採紅色小花編成手圈 頭圈給我戴        

讓我覺得沒有妳都不行



      
五六年級我們三個竟然都不同班

為了不讓感情變淡,妳提出交換日記的想法

三個人輪流寫,我們可以知道彼此近況,也可以維繫感情

上次和妳說的,我和同學們掃廁所玩水,整本日記被我弄得溼答答

即使我回家很用心,用吹風機吹好久才乾,但有好幾篇的字已經糊到極致

我還很白目的跟妳分享玩水多刺激,在夏天多麼清涼

妳很認真的告訴我,掃地時間怎麼可以玩!而且是浪費水!

我那時候安靜聽妳的訓話         內心很難過

心裡想著:對阿...我怎麼這樣不乖!!!!



孝班  義班  愛班的距離            越來越遠


國中後                  我們還是不同班

耳聞有很多人說妳壞話!

我的個性越大越俗辣,我沒有說我是妳的好朋友,我只說跟妳同班過>"<

現在想起那些批評你的人!

都是批評你的想法!!!!!   

 殊不知,我就是因為妳很有想法才跟妳當好朋友

心裡對他們的批評不認同,卻沒有為妳發聲

但我知道,妳在一班,除了有妳愛的管樂,妳的課業會很好,重要的是...妳一直會是有想法的人!


真的越來越遙遠,畢業後,偶然看到妳是在火車站,那頭有大波浪的長髮,穿著很有氣質竹中音樂班的制服


就這樣失聯了





一些因素我媽媽進入98秋廣論班

你馬麻是班長

加上這幾年fb流行

我突然找到妳

開始FOLLOW妳的消息,沒想到妳也有follow我



app的發明也讓我們馬上約見面吃飯

那天見面,我發現幾年前一起種芒果的小女孩又回來了

妳還是有想法,而且一直在實踐自己的夢想,讓我很驕傲有妳這麼好朋友

在妳的鼓勵下,我也要放手去追夢!!!



我們的故事應該有更多更多,但我現在只想到這些,

我保管多年的寶物,把屬於妳記憶一部分還給妳!

下次把想起來的再分享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