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之前

Frank說可能冬天會回來

他說可能去韓國

也可能哪兒也不去只待在台灣

或許可以一起過聖誕節

所以我抽了聖誕節,然後計畫去大玩個幾天

出門前叮嚀他一定要帶外套,台灣真的很冷

沒想到...到台中第一件事,他換上短袖,手拿外套出門去

(我還是戴著帽子穿著三件衣服外加一條超厚免費借我的圍巾)



台中是個交通可怕的地方,我不敢在那騎車,所以決定搭著公車跑來跑去

尤於我規畫頭腦非常之差,所以我們逢甲----->東海------->逢甲------>東海跑

白天的東海充滿大學生的活力,在那感受到青春活力的生命力XD

走了大老遠的路到國際藝術街,買了一個吃不胖的蛋糕

搭了快一小時的公車回逢甲,大口塞臭豆腐,排隊吃大腸包小腸(這些都是他每次回台灣必吃的食物)

經過女生衣服店他必須把我拉走           經過男生衣服的店我也要把他拖走

不然三天的行程會變成一天就結束!!!!!

在逢甲漫步,像夏天一樣,是夏天的味道....

不久後,又搭公車返東海,準備迎接平安夜跨聖誕夜

聽說很有氣氛,Kevin說去那裡不管什麼都會發酵...我想...可能是會臭酸= ="

坐在黑漆漆的校園裡,到處充滿相約過聖誕節的人們

聽著潘浴文唱憨人,聊著未來,聊著生活,還有電話簿的故事

Frank列出了三個點,要我自己去想清楚,這樣就可以找到答案

鐘聲響了,總共會敲100個,那是祈福希望一切順利,平安等等

聽了一陣子噹噹噹,我問Frank:敲到幾下了?   他:100

此起彼落的聖誕快樂聲,像跨年一樣,人擠人的衝出來

奇怪...100了嗎?       我就莫明的錯過倒數...也沒在第一時間大喊說出"聖誕快樂"

最後變成兩個人很小聲的對對方說聖誕快樂...好悲情

散場很驚險,必須抓很緊才可以衝破人牆......計程車也很擔心會招不到


晚上我到跳跳家,躺著聊天到四點半,是大笑,是尖叫,是害羞,是互相依賴的姐妹時間

時間為什麼過這麼快,天亮的時候我就要離開你家

鬧鐘響了,女管家買了早餐送去給少爺吃

出發,我們台南去!!!






我們搭莒光號,車上除了補眠就是聊天,怎麼會有這麼多話聊不完...

可以聊微生物,可以聊藥理,原來幽門桿菌是白癡的科學家自己喝下菌種來研究自己

原來在尼泊爾的藥局可以買到VANCO

原來小感冒在尼泊爾要吃大把的抗生素

原來藥廠製藥和研究有成本的利益關係


在某個瞬間,又回到熟悉的場景,唯一不同的是心境

隨著火車搖搖晃晃,冒著可能會落枕的危險,或是肩膀抽筋的機率

還好,我們健康的到達!

台南是好地方,什麼都是好的!

民宿老闆娘好熱情,孔廟好清幽,府前路好熟悉,炒泡麵好有回憶,台文館晃很久

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說不上哪裡怪,明明很和諧,好像有矛盾,但又不想去抗拒

這次我騎著摩托車自己找路,最後還是靠法蘭克看地圖才找到我要去的地方






下午去安平,安平樹屋,安平老街,還有生日鹽的夕游出張所

樹屋的氣氛,會不小心讓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頭腦好像會突然有感觸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就吹著風,安靜的晃阿晃

我們之後去夕遊出張所找自己的生日鹽巴

7/2
顏色:鈷藍色
特徴:豐富感性、洗練的都會派
含意:手段高明・服裝整齊・細心


12/16
顏色:米黃白色
特徴:靠自己力量擺脫危機的勇者
含意:理性・忍耐・體諒

我說:你哪裡感性,你明明過於理性,但其他都很準

他說:你哪有力量擺脫危機,還有你必須學習認耐和體諒

於是整路上只要欺負我的時候就叫我忍耐和體諒,這兩個詞竟然可以控制我= =

我就這樣沿路忍耐他三不五時叫我背他或是逼我吃東西~






接著近傍晚

我們去台江坐竹筏,聽說那裡有綠色隧道

搭著竹筏聽解說員解說水筆仔/茄苳/按公教(夜鷺)

搭著船吹著風,感覺好好~~~~

然後又有一點點不一樣,偶爾伴隨鳥類鳴叫的傍晚,

會讓人頓時安靜享受一切

不久後,騎車返回市區,我的手凍到衝回民宿拿外套,但卻有大暖爐在旁邊喊熱

怎麼會有人手心三百六十五天都是熱呼呼的?!!!!是我很虛嗎???

民宿阿姨一早推薦的蝦捲讓我們覺得普普,所以立馬出發夜市

大東夜市沒有花園壯觀,但遊客還是很多

玩射氣球時,看到六個HK來的小朋友,失心瘋的掏出五百元,然後槍戰氣球

我在一旁笑到流眼淚,Frank還在一旁配音,說港劇看太多,應該是幻想槍戰很久,餔拉餔拉一直講

我在一旁笑到肚子快抽筋,眼淚一直流,我都快缺氧了!!!!

最後贏得兩支準備送給醫院小朋友的玩具!!!!

他吃著花枝意麵,又是那句叫我"忍耐"一定要吃半盤,我免強動了筷子,耶~~~好吃耶!!!

然後逼著我吃蝦仁煎...好吧,一個人吃東西一定不好吃~~~我就拿著筷子在盤子裡挑來挑去XD

張Kevin和我們於海安路會面,喝著飲料,兩個臭男生瘋狂數落我,要不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南

我肯定會把張Kevin的頭給扭斷XD   

聖誕夜的海安路充滿交換禮物的場景,此起彼落的歡呼聲搭配一閃一閃的霓虹燈

我們坐在路邊大聊小女我的人生大事,大聊Kevin超級溫柔疼女友的方式

時間飛逝,回到民宿已經是凌晨一點

我還被逼著"忍耐體諒"錄了很好笑的音效擋,誰叫交換條件是這個= ="

在背包客的房間裡,好像感受不到那是屬於大家的空間,我們玩瘋了....

約莫四點,上FB分享跳跳美麗的照片給他看,我們兩個討論跳跳多麼漂亮,多麼厲害XDDD

聊天聊到凌晨四點,越夜越冷,但還是有人不用蓋棉被,對於我躲在厚重棉被裹成一團他很無言

還好....還有一點良心,在很冷的夜裡借我一點溫暖,我自私的不想還他了

聲音越來越沉,睡著.....

一早起床,我看見手機裡傳來她的好消息,感動的眼淚流了下來

我坐在交誼廳裡,背後是台南一早的艷陽,我的背後被曬的暖呼呼的

坐著吹頭髮,想了很多畫面,出現好多突發讓我錯手不及的過去

眼淚就一直掉,赫然發現自己變自私了,變貪心了,甚至失去理性失去自我

在那時,背後的艷陽備擋住,我依靠著,溫暖的艷陽明明被遮住,卻從前方直入

三秒...五秒....十秒....????我還有一點裡性時,我離開了...留下了不知所措的表情

但那三個字的聲線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

用APP和老珮說了大概,我想妳懂我,在我分享你愉悅同時,我的處境很困惱我,我的心情很複雜

妳懂!妳說會給我一個擁抱!


這是一個...理性大過感性的早晨






一早去體驗台南人吃鹹粥和滷肉飯的習慣

阿堂鹹粥     尬         油條

吃完才發現來不及拍照,因為昨天玩太晚,半夜肚子餓的兩人忍到早上才去吃東西

Frank說粥有兩個優點,第一是讓妳跑廁所,第二是讓妳很快餓!

這哪是優點!!!!!!!!!!!!!!!!笑翻我了

接著我們去張凱文大推薦的虱目魚丸店,點了兩碗滷肉飯   油豆腐   虱目魚丸湯

Frank說,沒有去吃豬心冬粉,結果吃"虱目魚腎臟"!!

我差點把口裡的滷肉飯噴出來,也太好笑了吧!!!!!!!!!!!!!!!!!!!!!!!


回程...我們要體驗大椅子的客運

聽說有按摩椅!!

是很高級!很貼心!還有五月天的專輯可以選

但我不喜歡!  我想你後來應該也不喜歡!





感謝你媽媽讓我搭便車到火車站

回到新竹,又回到原點,
我帶著美麗的回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