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每個人都有自己自私的一面
對於錢、地盤、報告、辛苦付出勞力、感情、物品等....


佔有
每個人都有想要佔有的東西
對於錢、地盤、報告、辛苦付出勞力、感情、物品等....


換句話說,因為自私想佔有,也因為佔有而自私
有時候想當個聖人,與世無爭、大而化之的活著
但在生活中,不自覺想有一點特別...
在嘎嘎的心中我是第一(誰知道餵他八顆蛋黃他就變心,我爸才是他的第一)
在生活中我是柔弱的公主(偏偏不是,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力自強獨立的生存著)
在工作中想當萬能小姐(有時候被電,有時候被撇白眼,有時候被顧客酸一兩句)


自私的想讓嘎嘎認我當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想佔有他的心!
自私的想讓人服侍我,想佔有別人的能力!
自私的想讓人妒忌我的工作能力,想佔有老闆的賞識


然後人就變黑暗了...

計較誰比較辛苦、誰付出多、誰吃比較多、誰賺的多、誰份量重、誰擁有的多

於是開始擔心"失去"

想擁有越多,心眼卻越小

什麼東西都抓在手上,深怕別人偷走屬於自己的東西,憂慮他人佔你便宜

就在自己以為擁有一切的同時,失去的更多


人類自私想要越多,就越害怕失去

所以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養成了盡量不爭取、不佔有、不追求的習慣

原來.....................我很害怕失去!



失去黑皮的時候,我的心像撕裂般,好幾個夜晚聽著影片裡黑皮的叫聲並且流著眼淚才能入睡
失去我緊抓在手心的東西,我的心像失去空氣充滿窒息感,壓的我喘不過氣
那時候情緒起伏特別大,全身長滿刺,一不小心就會大哭大怒...


在某些時候,機會要自己爭取,幸福快樂也要自己去經營,平順的路要自己鋪陳
不踏出一步,就沒有下一段路

現在有好多東西想緊緊抓在手上,卻怕自己渺小的雙手抓太緊
Ray說過...沙抓太緊漏的越快.....
我的未來,我的夢想,我的理念,我的期待,我一步一步如履薄冰的走著
說穿了,害怕失去!害怕付出的回報不符合我所期待
自私想佔有一切的心像洪水般席捲我的思緒
我變的小心眼


人越長越大,離單純越來越遠




學姐說,自己的路要動點腦,做點計畫,做好準備

學姐說,人生就是個賭局,看你賭注贏率高不高

學姐說,最好能清楚看到結果,那你就勇敢的賭下去

學姐說,你是誰,你一定可以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的未來,在我小心眼的心態中計畫著....


人生這個賭局,我一輩子賭定了!

希望身邊有個幸運女郎,給我穩賺不賠的選擇(你看看,自私心又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