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座花園


誰設計景觀擺放?
誰讓花園看起來順眼?
誰決定要播什麼種?
誰要灑種讓他發芽?
誰要灌溉讓他開花?
還是誰要鋪了一層又一層厚厚的泥土?
一股腦的往裡鑽他個不眠不休?
誰到了花季?
誰還關起門來孤芳自賞?
還是誰要敞開大門邀大家分享?
誰會宣傳推銷自己的花園?
誰的花園芬芳滿庭卻門可羅雀?
有誰懷才不遇?
有誰在等下一個花季?
有誰付出了整年的心血卻只能怪流年不利?

 

花季定期開

自己決定景觀擺設

自己看得順眼

我決定播的種   我灑出希望的水滴  我灌溉讓她開花

我讓花園開滿花

我敞開大門希望芬芳的花園讓大夥像蜜蜂蝴蝶般開心的採花蜜

我偶爾悄悄推銷自己那辛苦培育的小幼苗

有時望著外頭   門可羅雀不可避免

安慰自己只是懷才不遇

但是對的人總在下個花季出現

付出整年心血的我不怪流年不利   只怪伯樂不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