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了一個充實的午後...

 

小時候"我的志願"你寫了什麼呢?

不瞞大家說,我小時候的志願曾經有過當"老師",但是我發現我的課業不如人,所以我改變志向

我後來變成"貴婦",每天穿漂漂亮亮又有錢花!

但是太不實際了,所以又變了..............."好媽媽"

當個好媽媽我覺得很好~靠老公賺錢我就可以過活!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是全部

但後來又覺得,人生這樣沒挑戰性!而且靠人吃穿好像有點不保險!

變來變去的志向,好像隨年齡增長有點方向了。

 

這學期修了一門生崖規畫,課程中老師一直讓我們思考有幾年可以奮鬥

在即將踏入職場的人生,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好好要規畫的!

這個生崖規畫和小時候的志向有沒有一樣呢?

 

從實習結束後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但每次都沒有結果,只覺得...遇到了再說。

不就是這樣嗎?考執照~當護士~工作到死~賺錢養家~

 

剛好,今天大專班的課程主題是"志向"

我很認真吸收課程的精華

但是筆記本被老師收走了>"<

所以我只能憑那微薄的記憶趕快把心得打一打

 

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他們的志向是什麼呢?

從立志的那一刻,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實踐的過程中,經過多少阻礙,而他們是如何克服的?

這些很重要~但不是我的重點

 

我知道定一個志向要好好考慮,尤其是要定一個有意義的的志向

我希望我的志向和我的生命緊密不可分,隨時隨地都在執行,而且是有很大的力量

好奇怪的東西,什麼志向可以有這種力量!

其實.......當個護士以外,我想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而我要做的那些事情是有意義的!

能讓自己的生命中充滿著愛,還能讓身邊的人也感受到這種溫暖

這是我想做的!但是往這方向邁進的途中,我要怎麼做???

 

一個有意義的志向,往往在挫折中被摧毀,這就是為什麼偉人總是少數的原因。

我不是說要成為那人人敬仰的偉人,而是向偉人看齊,希望可以得到一絲絲的不平凡。

 

我是個凡夫、是平庸的人,但我想在我的生命中創造一些色彩

在我年老一動也不能動的時候,可以慶幸沒有白白過一生。

 

立志之所以重要,就像港口的燈塔,指引迷途的人回家

隨著時間的磨練,相信我要找的東西會越來越明確,力量也越來越大!

一點一滴實踐它,累積生命的財富,散發光芒。

 

===============================

在瀏覽網路職缺時,看到輕鬆的科系,讓我有股衝動想要安逸混一輩子

考慮未來方向時,真的想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的工作

我四年前的那股衝勁被現實給磨掉了!!!

雖然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沒衝勁,但心中有小小的聲音告訴我:去吧!輕鬆多好

 

今天上完課,又有滿滿的動力!

有幾度鼻酸,因為我又找回那股力量,把初衷給牢牢放在心中了

oh~人生有衝勁有目標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