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在澳門要展開慢步調享受度假的旅程

話說...這篇網誌產出前,原本有更詳盡更有趣的紀錄

沒想到我的手不知道出什麼問題按到XX,所以全部都沒了!!!!


今天再挑戰一次,我會像昨天這樣用心的!!!!!!!!!(決心

=======================================================

在澳門如同前幾天的步驟

起床後兩個人在房間忙進忙出,進出浴室好幾次

從化妝、吹頭髮、換衣服等等等

老珮:妳要香水自己拿  要護髮再這裡  

前幾天也這樣,要卸妝棉在我化妝包裡自己拿

不是我沒帶,是他的又方便又好用! 所以我都用他的!!!!







在澳門很方便的就是飯店的接駁車

大飯店的車都會通往人多的地方,像機場...碼頭...市區...觀也街...其他飯店等等等

我們十點多出門,坐上3.2港幣的公車,然後在市區下車,路上雖然都是五顏六色的招牌

但往上看,還是可以看到很復古的建築!!!





一下車看見這場景我們在路上發瘋

來來往往的行人一直覺得我們在路上擋路XD








在澳門大家都會來這裡,這一區除了聚集名勝古蹟之外,還有名產可以買,美食可以吃

右圖是玫瑰堂,我看到他就失心瘋,拍了一系列的照片!!!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遊客太多!

要拍到完美的照片很難!!   我現在身後這樣的人群算少了!!!!






這一區 因為人潮多,所以規劃成行人區,沒有車進來卡位!!在裡面走動很舒服!!!不用閃車




這種黃色的建築物很容易讓人失去理智,隨便換個角度都可以拍來趴去!!!

這裡有很多教堂,長的大同小異,名字多到我無法一一記住!!!





中午預計要去吃九如坊,但他們12點才開門,我們只好到處晃晃
看見眼熟的魚蛋店!!!快買來吃吃看

港澳魚蛋很有名相信大家都知道
連五月天的電影還特別拍了一段魚蛋的故事

話說這家魚蛋價格樸實!吃起來卻不隨便!!!
東西很新鮮,醬料很特別

有濃濃的咖哩味!!!不管什麼料搭上這個醬都是加分!

魚蛋   有部落客說彈牙什麼的...我個人是不覺得!!因為我覺得魚蛋就是火鍋料ㄚ!







吃光光!!!!!!!!!!!12點零五了!!!快去九如坊!!!!!!!!!!!!!!!!

萬一沒位置怎麼辦!!!!!

我們兩人往九如坊衝去





九如坊是我們預計最貴的一餐!應該說是老珮預計的
這家店主要賣葡式料理!有名的菜就是我下面要介紹的!!!!!


來到這家店...莫名就安靜起來!突然就有氣質了!!!!






點餐就耗了我們一些時間,店員介紹完菜色之後,我們兩考慮討論了一下!!!





左圖馬鈴薯馬介修               右圖  三文魚舒芙蕾

馬介修和三文魚都是鹹魚的名稱

葡式料理很常使用這兩種時材,生菜沙拉  炒飯   煎蛋之類~~~~

左圖的馬鈴薯馬介修吃起來像可樂餅,但唇齒間會慢慢散發出鹹魚的味道,神奇的是不腥

隱隱約約透露出大海的味道呀!!!!!!!!!!!!!!!!!!!!!!!!!!!!!!!!!!!!!!!!!!!!

好吃好吃!!!偏偏這兩顆要花我250左右台幣


右圖的舒芙蕾

是用蛋白打發後焗烤

蛋白打發就是像海綿蛋糕那樣!!!鬆鬆綿綿的

所以這道菜吃起來是入口即化,口中也會慢慢散發出鹹魚味

這兩種都是鹹魚,但吃起來味道不依樣!      都可以配飯!也可以單吃!!!!

這盤也要花我快280台幣



焗鴨飯

三片臘肉配油飯,底層鋪滿鴨肉

吃起來不難吃!飯粒粒分明!臘肉鹹到可以吞一碗公的飯!鴨肉沒有鴨腥味

我只能想的出這些形容詞來形容這道菜!!!






重頭戲,木糠布甸!

這是他們有名的甜點,別看這小小一片!他可是三百多元台幣!!!

我速速扒完盤子裡的鴨肉飯,準備好好享用這道甜點!!!!

老珮突然拿出暗藏已久的蠟燭





店員都往我們這裡看,路人也往這裡看!!!
超高調!超高調!!!

11/12是老珮生日!我們到澳門提前共同度過我們的24歲生日!

我:唱最後ㄧ句
老珮:然後許願吹蠟燭

祝妳生日快樂  許願  吹

這短短不到10秒的動作如此流暢,我想...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好囉..我來嚐嚐看是什麼滋味!!!



吃一口後我露出這失態的表情!!!

老珮叫我別鬧了!!!

這道甜點應該沒這麼糟糕!!!

我說:就提拉米蘇ㄚ!!




好喇好喇!我認真吃

有點焦糖味  有點像牛奶糖味    深色餅乾區很香   白色區很軟

就這樣ㄚ!!!!!!!!!!!!!!!!!!!!!!!!!!!!!!!

但下次還我還是會點他!!!!!!!!!!!!!!!!!!!!!!!!!!!!!!!!!!!!!!!!!!!!

好吃耶!!!!好吃又像提拉米蘇的東西!!!!XDDDD


吃完這些菜,我和老珮說,好多人來這裡只點木糠布甸和焗鴨飯
沒有人像我們這樣吃耶!!!

我們是凱子嗎!!!

花完這一餐...我們的公費都快沒了


吃飽喝足後,要當死觀光客了!!!!






跟老珮沿路鬥嘴  他突然安靜拍我

我抬頭看見遠方那大三八

於是兩人拔腿往前





讓人不悅的是一大群遊客

我拍照拍一拍發脾氣:今天是平日,為什麼他們不用上班

老珮:發什麼脾氣ㄚ!!妳也不用上班ㄚ!!而且又沒人說這是妳的

我:好不容易放假,為什麼就不能屬於我!!!!!!!!!!





於是拍出幾張這樣被後很多閒雜人等的照片!!!


看到沒,我背後還有大嬸幫他歐霸拍照!




之後我找出這種拍照方式!!!

終於可以CUT去那些人






老珮珮找出這個角度,他叫我快入鏡!!!!!!!!!!!!!!!!

拍出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題外話

我這趟旅程有很失控或是瞬間的照片,都是老珮幫我拍的!!!

我覺得有些照片很有感覺

真是太感謝他了!!!



曬完太陽,我們躲進全世界聞名的綠色自由女神咖啡店

在那裡完成一部分的明信片!!!!





在咖啡店沉靜曬太陽的澎湃   整理這幾天的心情       消化眼中閃過的景色

老珮拍下我這個角度,我自己看都愛上自己了!!!






先寄出一部分的卡片!!!!!!!!!!!!

妳們收到了嗎???



之後走三分鐘左右可以到達著名的戀愛巷






他的名字就叫做戀愛巷

看那粉紅可愛的巷子,ㄧ進來就發了瘋,兩個人各玩各的!這樣也過了將近半小時

我說...女人心中都有一個他
他的樣子是那樣風度翩翩      是那樣成熟     偶爾露出一點淘氣樣
或許兩人徹夜私奔       在雨中大吵後相擁            追求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以上 感謝瓊瑤阿姨貢獻洗腦!!!!!



老珮....我這個朋友和其他朋友不一樣

他從不曾對我說,快去交一個男朋友

他只對我說,我知道你心中的那個人,我知道現在沒有符合妳心中的表格

那就愛自己多一點!

因為老珮跟我很像,所以我也知道妳是這樣

在港澳的這幾天,每次回到飯店就要給彼此十分鐘

馬上開起網路,進入APP模式!          然後我們終於不跟對方說話!開始跟另一端的人聊天XD

希望妳的十分鐘有暫停扭,妳可以一直停留在那^^




在街上走著走者看見粉紅色的建築

他是公家機構耶!一點霸氣都沒有!!!

我們一開始還猜是醫院   養老院   育幼院   XDDDD






傍晚的澳門很美

別於白天的繁華,隨處都有名信片的感覺






西式建築點上黃燈,隨處可見的浪漫!




不知道是晚上還是這條街人本來就少!
這裡特別清幽!!!!



我們晃阿晃又晃回了市區!

晚上和白天感覺真的不一樣耶!




轉眼看到小巷子

沒人!!!!!!!!!

很美!!!!!!!!!

1 2 3  喀擦




晚上的玫瑰堂!!!!

當我覺得一切都很完美!

我發現右邊有個礙眼的椰子樹!!!

沒辦法...我要站在花圃上才有辦法除去路人!!!!
感謝他的花圃!但..椰子樹幹大哥可以不要入鏡嗎???






很誇張的平價衣服店
大家用搶的!好像不用錢
很多六仔扛著戰利品坐"打D"回家




老珮珮堅持要吃的及第粥

我不喜歡稀飯,我覺得稀飯就是病人吃的

老珮說:這是粥!!!!!!!不是稀飯!!!!!!!!!!!!

對我來說,粥就是稀飯,稀飯就是病人吃的!!!!






看他興奮的樣子!!!!= =





還給我加生蛋!

你不知道這樣不健康嗎!!!!!!!!!!


但我吃一口發現~~哇賽~!!!!好厲害的粥

我們點牛豬肉丸粥

裡面的牛肉和豬肉都是手工製成!就像大家耳熟的撒尿牛丸

鮮甜!!!!!!!!!!!!而且老闆堅持手工製作

人手不足或店面太小             老闆堅持維護品質

時間到就休息!!!!          因為他們需要更多體力來手工製作那些好吃的料!!!!!






吃飽喝足就是逛超市!!!

我們徹底融入當地文化!!!!!!!!!

買了當地人吃的喝的





來碗甜點吧

也是網路熱門的燉奶

我一開始很害怕這東西

因為我害怕喝牛奶

我每喝必拉!!有點像乳糖不耐症

也擔心他的濃郁奶味讓我吃不消









我點了薑汁燉奶

薑味蓋過一些奶味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牛奶可以做成像豆花一樣的口感!!還滿酷的!!!!!






晚間...來到漁人碼頭

這裡有三個景點

第一是羅馬建築

第二是中國建築

第三是埃及




有人在拍婚紗!!

這對新人我們這幾天看到好多次

我們去的景點他們也有去!!!而且都在同時間同景點遇到同樣的人!!!!

很辛苦的從白天拍到晚上!!!一套衣服接著一套換

我們一直說這個新郎很帥

見一次面說ㄧ次!!!!!!!!!

應該說了三次XDDDDD





換我搶他們拍照的景點!!!!!!!!!!!





我覺得,好像每個女生心中都嚮往歐洲風情

看到這羅馬建築我又發瘋了

老珮很認真去問路人如何回到飯店

我自己整個拍照玩起來!完全不擔心回不去飯店!!!!







老珮一回到我旁邊~我不是問他該如何回飯店!!!
是叫他幫我拍照XDDDDDDDDD

他應該很想殺了我!





路上遇到加長禮車!!!!裡面好豪華唷!!

就像歐美節目裡,有一堆八婆坐在裡面喝香檳~順便簍著一個小狼狗XDDD

我對這台車的印象就是這樣





拖著沉重的步伐,我們終於回到飯店了!!!!!!!

這是飯店某一區的噴水池!!!!

在這裡手機網路訊號會被打擾!!!!

經過這邊會有一股寒意竄上心頭

水氣太重!!!但很浪漫很漂亮






走回房間會經過的芳香區

我又進去拍了一次




香氣可以讓人心情愉悅

這天~很安穩的睡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