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了友善醫療的課程,在我漫不經心的心態上,聽到講師分享別離的過程

我想起我的篤篤鼻鼻,講師說他沒有小孩,無法體會家屬要和小孩道別的感受,但他有養狗

當他知道他的狗寶貝要離開了,花了一兩個月才接受這事實,直到他真的跟寶貝說再見當天下午,他走了





那些封鎖心中的記憶,又被翻了出來

想到每天回家有他的角落,習慣聽道你迎接我回家的聲音,想著你默默觀察聆聽家中所有的事

想著你就算生病卻仍然貼心的靠在我身邊....

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







慶幸的

我在你生病的第一天,就作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生病的盡一星期積極的載著你去看醫生

生病的20天來每天替你守夜在客廳陪你睡覺

每天感謝你,每天和你說再見,每天盯著你想把你記住

即使那天的到來,我堅強的笑著流淚說,你不痛痛了!我們當快樂的小天使了!



有時候不敢去回意那細節和那些習慣...或是喜喜的總總

因為那些總是讓我揪心,鼻子一酸,眼淚直掉

就算我說了再見,即使我說做好心理準備,即使我接受這個事實

但心還是好痛

我真的討厭告別,我真的想不出告別有什麼優點

但卻無法逃避...告別這種事,會一直出現在生命中

或許....說再見之後,在心中就會畫了一個位置

永遠放在那裡,永遠就不會失去了!!!!

好吧,那我接受,至少,你曾經陪伴過我,曾經存在我生命中,曾經讓我體會無上限的快樂相對無上限難過






親愛的喜喜,有時候希望嘎B是你的後生,但心中知道,沒人可以取代你

你精壯的身材有沒有好好保持

你在你的世界還有很大的地盤和一群跟班嗎?

你的耳朵還有沒有臭臭

在我哭的時候,再也沒有靜靜坐在我身邊舔我眼淚的你

我睡覺手垂到椅子邊,沒有人會勾著我的手讓抱著他

對你仍是滿滿的思念,是不是想起你再也不哭泣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放下?

有時候就會這樣......

突然又想起你,突然感傷,然後又允許自己再哭一次,雖然答應你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會再鬧脾氣的大哭

但你離開即將邁入第三年,我還是任性的放任自己哭了!


我想...我們家的人都還是會思念你

你離開大家笑著說你的過去,把拔笑著說到最後卻哽咽了

帥帥皮,我真的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