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婷是個原住民,泰雅族

先天性的疾病加上後天感染,反覆入院多次

通常不正常的小孩加上長期住院的病童,大多數的家庭支持度不是很好

但小婷婷的家庭卻很有向心力,很團結。

 

小婷婷住院的時候,可以看見媽媽一手將她抱起

哥哥任由小婷婷撒嬌,口水黏了哥哥全身也不在乎

大姐會拿著平板電腦哄著小婷婷

婷婷最害怕的二姐會在醫院,在一旁顧著婷婷

今天看見婷婷趴在爸爸身上撒嬌

 

以前兩三個月入院,後來一個月,現在半個月就可以看見她的身影

長期於醫院的壓力,乏味的生活,許多人都有情緒

但我從來沒見過媽媽生氣或不耐煩

 

一早去發藥,婷婷看見我對我微笑然後拋個媚眼,頭往上抬了一下

因為發展遲緩,就算已經十歲,句子也是單字單字的斷句

相處久可以猜出她要表達的意思

她今早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阿姨,手沒有痛、不打針、生病看醫生、我會咳

那雙圓滾滾又大顆的眼睛轉阿轉,全身舞動搭配雙手在上空揮舞

看的出來婷婷今天心情很好!

 

下午我又跑去看他,她口中吃著口香糖

我訝異的問媽媽:她會吃嗎?

婷婷說:我不會吞

還驕傲的把口香糖吐出來讓我看

 

 

媽媽跟我說,婷婷跟爸爸說:不要喝酒,要真心悔改

媽媽說許多在部落上教會的事情

此時婷婷拿著平板電腦唱著詩歌

媽媽邊跟我說婷婷平常在家有趣的事情,邊拿毛巾幫婷婷擦臉擦身體

口中不經意說出:上帝會保護我們,我們相信上帝,一切交給上帝

婷婷唱詩歌之於用不清楚的口語說出:我愛上帝

我腦中浮現早上醫師解釋開刀風險的畫面

那是場硬戰,脆弱的小生命隨時會消逝

媽媽與我聊天的時候臉上及語氣看似平時的樂觀,又隱約帶著擔心害怕

懵懵懂懂的婷婷在床上有時認真聽我們談話放空,好像聽不懂,又像是在思考什麼!

在我離去的時候,婷婷對我揮揮手:謝謝阿姨

這麼勇敢面對生命的婷婷,長期面對打針的壓力,面對疾病的苦痛

她是這麼勇敢!

 

 

不信上帝的我,今天卻想跟上帝說:請你一定要保佑這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