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707_616862554992557_1763844684_n  

 

媽媽像似有 心電感應一樣

突然在FB留言給我

她告訴我每個人的生活成長背景不同,要學著適應各種環境,還要能屈能伸跟任何人相處

少抱怨 肯吃苦 要積極 要主動

 

我突然覺得近期的生活經驗讓自己越來越失去信心

是不是我真的不夠好

是不是我以前太不努力學習

是不是我太不修邊幅

是不是登不了大堂

是不是不討人喜歡

好多負面的想法全都蹦出來

 

跟大姐視訊時,面對熟悉的人事物,聊到過往的趣事

真的很能讓人找回自己

 

有幾次覺得有點委屈甚至落淚

 

雖然以前學習時期我總打哈哈的看待一切,覺得在台灣只要肯吃苦總有你的位置

一個蘿蔔一個坑,我就不相信沒有容我的地方!

就這樣,讀書讀書考試考試,一關一關過我找到能存錢 能服務人 還可以看盡人心的工作

在這工作上我找到我存在的價值,我曾溫暖人心,我曾讓人打從心裡尊敬我

我也曾經讓家屬想讓我嫁給他弟弟,幾次的得獎受推薦,好像在工作上得到以前沒有過的成就感

 

放棄了自己的舞台,想追求更好的環境,想看更廣的世界,想追我心中嚮往的愛情

遠渡重洋飛躍到一個陌生的國度

我手中的成就像蠟燭一樣~呼~被吹熄了

這裡的街道房子都長好像,不管走了幾個block轉了幾個coner

我還是傻傻分不清身在何方

超市的樣貌賣的東西跟台灣有很大差別

蔥長的跟蒜一樣

餅乾樣式大同小異只是牌子的差別

泡麵種類也少的可以

飲料區乍看之下都是牛奶可樂

 

低氣壓瀰漫的空間,連我都被感染了

難怪哈利波特他們被黑色在天空飛來飛去叫什麼活死人的壟罩的時候都要用光來破解

 

我學著低下頭虛心學習事情

漸漸的卻失去自信

迷茫中拉著大姐問是不是我做的不好

看著攤在沙發上、穿著睡衣、頭髮凌亂、手拿著一瓶一開罐飲料

看似邋遢卻自在的她.....那是熟悉又自在的樣貌

她鼓舞我,耳邊也傳來大林搞笑的 機車  賤耶   ㄤㄢ不分的口音

腦中浮現蔡燕密 死鴨子嘴硬的嘴臉

在難我都要撐下去

 

還好身邊有個他

我流淚的時候拿衛生紙給我

摸摸我的頭

睡覺的時候摟著我

跟我說些恢復信心的話

有你愛我  我相信我可以堅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