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8195019749_2  

 

讀書讀久了就會有一股   淡淡的哀傷

因為自己有在努力,可是不知道在搞什麼的感覺

 

那天跟Kurt出去吃個飯,我說了我的近況

他跟我說:你現在沒方向的準備所以很累,但你以後進入學校就會很有方向

你就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進步很快了!

 

然後我又說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心裡的壓力來自哪裡

我失眠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我也很焦慮怕我每一個步驟某個環節出錯

 

他又跟我說:你不要把學習當作是目標,你把它當成一個人生的經驗

你曾經在國外生活過 曾經在國外讀書過 曾經工作過

 

他一說這句話,我心裡瞬間感覺輕鬆很多

剛好那一天又看到一句話

Life is never about the goals; Life is about the journey.

 

 

於是我放輕鬆調整心態,可以自己坐在書桌前面自言自語

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可以反覆的演練五六次,然後一直修正自己說的內容

一直去思考怎樣回答問題不會辭窮,不會自打嘴巴邏輯很怪

 

可以傳英文訊息傳一整天,打出我想講的然後被修正修正

形容一個建築的地點形容了一個小時才搞清楚方未還是很有成就感

 

這個旅程,不是只有我在努力

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陪著我!

現在感覺空氣好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