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多,有一個小朋友大哭不停

家屬很緊張按紅燈,叫我去看他的小朋友

明顯的,小朋友身體不舒服

整個醫療團隊在處理小朋友的問題

緊張型的家屬在病房亂竄

醫師解釋病情只聽到家屬否決~家屬的意見~醫師一句話會被打斷三次

不久小孩睡著,在病房的我聽到家屬和隔壁床的媽媽說:這小孩是我們家的"小祖宗"

當然...小祖宗           所以肚子餓/想睡覺/不舒服/  一定大哭大鬧

 

 


半夜十一點半,四歲大的女童發高燒

我拿著退燒藥給媽咪,叮嚀他一定要叫小朋友起床吃藥,因為他現在發高燒

媽咪輕輕的拍著小孩:寶貝,起床吃藥了

寶貝,對不起,快起床吃藥

就這樣過五分鐘,他的"寶貝"不為所動

我協助媽媽教小朋友起床吃藥

小朋友起床後開始大哭尖叫,捶床,拉扯點滴

媽咪很緊張拉住他的手:寶貝,對不起,你不要這樣

我在旁邊只能用好聽的聲音勸導小朋友要吃藥/告訴他不可以拉點滴/協助媽媽安撫他

但我的內心,幻想著把病童搖醒:起來吃藥!發高燒了~快吃藥,吃完再睡。

之後會說:把嘴巴閉起來,你這樣大吼大叫會吵到隔壁睡覺的弟弟,把藥喝下去。

生病本來就要吃藥,你在那邊鬧什麼脾氣!

我發誓,我會這樣對蔡雅英/蔡志韋/還有未來我的小孩

為什麼媽咪叫小朋友起床吃藥還要跟他說"對不起"!!!!!!!

 




有一位六歲大的女童

他的媽咪每次都躺在陪客床看書/看報紙/聽音樂/玩手機

無論我發藥/衛教/詢問小朋友狀況

媽咪都是躺著,有時把頭轉過來回答我,有時埋首在他的愛情小說世界裡

我想,六歲也是小大人的時候,我問小朋友好了

你肚子會痛嗎?晚上吃什麼?今天拉肚子拉幾次?

小朋友在床上扭動:不知道/嗯....應該吧/(扭動扭動)

他很少認真回答我問題!眼睛也不太看我!

對於這種小孩,真的讓人很不想疼他!

我只能說,身教是如此重要!

就算我不是很重要的人,不需要畢恭畢敬坐著,但至少在我服務的短短五到十分鐘能好好看我一眼。

==============================

 

這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接受的教育不同

就是因為這樣造就許多父母影子的小朋友

每個都是小公主小王子小祖宗

 

但...這世上有許多事情,本來就是不合你意的

在未來,不會有人無時無刻哄你

不會有人在你不悅的時候   總是先說"對不起"

 

更不會有人熱臉一直貼你冷屁股

就算你愛理不理   對方還一直關心你,不厭其煩與你說話。

 

教育如此重要,嘎b不喜歡別人弄他的頭

尤其是在他頭上放東西

但經過一次一次教育,他可以平衡,可以放三到五分鐘

 

他不喜歡聽到趴下的命令

經過幾星期的訓練,他可以乖乖趴下

 

他不喜歡吃青菜,指責他不吃菜會像黑皮一樣死翹翹,他還是會乖乖吃菜吃水果

 

雖然嚴厲的責罵/命令/教育

會讓人覺得被壓榨/欺壓

但    對的事情本該如此

 

或許....對那些家屬來說,躺著說話不正眼看人,是對的事情

小孩鬧脾氣,也是對的事情

 

 

我只能說....這世界什麼人都有!

 

 

還是我家嘎B乖!狗都可以訓練~更何況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