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獨立

一個人走在新竹的大道上...看著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們

有人憂愁在路邊   有人開心大笑   有人討論著要去哪邊吃東西

最近開銷好大   我沒有多餘的摳摳   所以我買好我需要的東西   往公車站走去

眾多人群中   白色為底紅色邊線的運動外套吸引我的目光   轉來轉去的頭讓我更想看清楚他

一位約60多歲的男子   前面站著想必是他的太太    我一看便認出那是小竹子的校長

之前聽廷廷說校長生病開刀後變得很瘦   完全沒有以前那種親合的陽光活力

今天我確定他是校長後   我沒有勇氣網前叫他    因為他也不認識我吧

但是我在一旁看著他    身材已恢復  想必目前健康良好

頭髮和以前一樣 小平頭   白白的頭髮和以前沒什麼兩樣

唯一不同的是   臉頰旁出現了四五點老人班

看著校長排隊等公車   我想 他應該是太老所以不想自己開車了吧

他看了我五次   或許他發現我在看他^^

或許 這是小竹子的心電感應

勇健的步伐走上公車    上樓梯用力攙扶了一下

看著他這樣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我很高興

因為    我已經五年沒有回去竹仁了

記得國小 校長很少上台說話   如果有 也是教導我們  例如學校新種的台灣欒樹   動物園裡面的小動物

不然就是太陽大要我們快快解散   在他身邊我好像看見陽光  

身為竹仁人   有這樣的校長造福很多學弟妹    真的很尊敬他

我愛你 我親愛的校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