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3 17.36.11

這一天還是來了,總有要離別的一天

這一篇拖了很久一直沒產出,因為.....至今我還是無法控制情緒啊!

 

要離別我們兩個都很難受,除了心裡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

還有就是假裝每天心情跟以前一樣

但是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的不一樣

 

例如...最後一周他會提早回家,要多陪我

然後把手機沒收因為要製造只有兩人的時間

還有什麼都不做就坐在沙發上沉默之類的......

然後還有像第一張照片那樣,看著我睡覺還拍照!!!!!!

2015-01-08 20.20.37

我知道我回台灣之後他肯定又是外食

所以我在冰箱裡放了十多顆肉包還有蔥油餅還有滷五花肉

滷肉燥、滷味(貢丸甜不辣海帶豆腐蛋)

希望至少一個月他可以吃飯吃到家的味道

 

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控制情緒,不可以崩潰不可以又讓他擔心

所以我的措施就是不要離他太近

不要讓自己閒下來,這樣就不會想到要離別的事實

 

然後在最後一天,徹底失敗~~~~~

因為他一直靠近我

我一直拒絕他

他又靠近我

我叫他不要一直黏著我!!!

 

然後...然後...然後他就爆炸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阿法哭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好多次!!!

 

他說他感覺要失去我了~

我先是安慰他,然後又氣又無奈

為什麼我們要無止盡的一直面對離別這件事情

於是我就大哭了!

哭到臉發黑  哭到無法呼吸   哭到一直咳嗽快吐出來

 

2015-01-09 17.55.44

在我久久無法停止情緒之下,阿法又把這個關鍵時刻給拍了下來= ="

怎麼這麼醜>"<

 

 

情緒久久無法平復,最後我還是得面對出門前往機場這個事實

與房東告別,房東太太的擁抱與關懷讓我眼眶又是淚

因為剛剛在家哭太大聲,他一定聽到了!!!所以他問我跟阿法還好嗎......

 

2015-01-09 20.16.05

晚上八點我們先去家裡附近的HARVEY'S吃漢堡

這就是一間速食店

 

2015-01-09 20.16.35

漢堡薯條配ROOTBEER

在加拿大其實要吃到一個漢堡很難得耶!!!

所以我吃到一個大漢堡還滿開心的!

 

 

2015-01-09 22.27.00

搭車轉車到了機場,還很有閒情逸致拍下機場的裝置藝術

還在機場手牽手閒晃

2015-01-09 22.54.43

之後我們找了位置坐下來等時間

此時已經快無法控制自己

拿起相機拍下我們最後在加拿大相處的時刻

想到當時的情境現在還是一陣鼻酸

那時候真的恨不得跟阿法是連體嬰!就一輩子不要分開!!!

拍完照的時候只要看到他的雙眼,我就會流淚

因為那眼神真的太溫柔太多捨不得在他眼中

但他又很堅強的安慰我,明明自己就泛淚!

 

 

我們眼看時間快到,走到入海關的門口

我抱住他說:我不要進去   我不想進去.....(跺腳)

他抱著我,拍拍我的背,沒說什麼但之後用雙手扶助我的雙臂

我知道...我該進去了

之後我還是撲上去抱著他...然後往海關走去

走到一半...回頭看他

天阿....他的眼神是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捨不得

我的腳好像被釘在地上,完全無法移動,眼淚像是潰堤一樣落下

但機場工作人員叫我進去,我轉身去安檢

從此我不敢回頭看他,因為...我一定會走不開

邊哭邊安檢,一下叫我拿出筆電一下叫我脫鞋子

後來看我哭成這樣說...okok然後叫我可以進去了,最後我連鞋子都沒有脫

 

 

 

2015-01-10 09.10.23  

 

邊哭邊走到我的登機口

腦中只有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我以後的日子沒有他

 

 

在飛機起飛後,我還是很鬱悶

聽著蕭靜騰的Kelly

寫下我當時的心情

=============================================

親愛的,聽你的話我在飛機上沒有睡覺,眼睛澀又酸,但耳邊還是你叮嚀的聲音

我嘗試讓自己保持清醒,好像只有跟你說話能讓我打起精神,所以決定寫一些很想跟你說的話

今天離開了居住六個月的多倫多,是滿滿的不捨,但最讓人放不下的是你溫暖的臂膀跟溫和的眼神

這幾週想到要離開就有一股感傷,我試著做事情看電視轉移注意力,或許這樣就不會像以前那樣嚎啕大哭

但這兩三天,你黏著我的時刻越來越多,我知道你想珍惜每一秒跟我相處的時間,但每一刻都在提醒著我即將要離開

今天下午對於我想逃離的情緒我也感到訝異,竟然想逃離你的懷抱,當你哭的時候我再也無法控制我壓抑許久的情緒

一時的大哭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停下,你從悲傷轉過來安慰我,唉,我還是無法坦然面對分離。


這六個月我們每天朝夕相處,像極了新婚夫婦吧,真的很習慣每天看到你感受你的日子

現在反而要適應如何一個人睡覺了…我能感受到你珍惜我的心,滿心想著要讓我體驗加拿大

很努力的想讓我開心,我真的無法再要求什麼,你已經為我做了太多,多到我每天都像買包包一樣的心情了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你,在機場對望的時候我都特別想哭,這一次你的眼神無法掩飾你對我的不捨

那疲憊又壓抑眼淚的雙眼,我多想抱著你不要放手,入關前的道別我實在邁不開我的腳步,時不時的回頭看看你是否還在,一點都不坦然

我邊走邊哭邊找我的登機口,機場的 ipad 一連上網路馬上告訴你 i miss you already.

 

真的好想好想馬上再回到你身邊,以為能越來越坦然面對分離,沒想到是越來越放不開。

飛回台灣的飛機上反覆聽著 Kelly,這是我們的回憶,在這班機上找尋跟你相關的就是這首歌了

我無法再打更多話了,不然就要吵到坐在隔壁的乘客....我真的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